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朱大勇教授莅临西华大学科技园园区入驻企业四川清和福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发布人:省级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9-09-26   动态浏览次数:1179

2019924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三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宁波理工学院朱大勇教授一行莅临西华大学科技园园区入驻企业四川清和福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公司总经理向文良教授陪同。

在总经理向文良的陪同下,朱大勇教授参观了四川清和福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与西华大学合作的水生环境底栖资源微生物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了公司在微生物生态在环境中的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及遇到的问题,并就此与向文良教授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总经理向文良指出,水体治理遵循“治水先治底,治污先治泥,以生物技术为核心”的原则,采用生物方法进行控制和修复,最终实现河道(湖泊)生活环境的重构与调养。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朱大勇教授与总经理向文良进行交流

  

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朱大勇教授参观水环境底栖资源生物研发中心

朱大勇教授对公司的研发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利用微生物对生态进行治理和恢复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和市场需求。参观结束后,双方还就今后的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特别针对微生物对黑臭水体净化和水下微生态系统构建进行了深层次沟通。此次沟通交流让四川清和福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更加坚定了用现代生物技术服务开放性水域治理、造福人民群众的信念。

  

 

朱大勇教授简介:男,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三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人防),从事岩土边坡与地下工程研究近30年。先后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其他科研项目20余项,先后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二等奖1项(第八),三等奖2项(分别排名第一、第三),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分别排名第一、第二),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排名第四),获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科技金奖,安徽省第十届青年科技奖。在《Geotechnique》、《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土木工程学报》、《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岩土工程学报》等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70余篇,合作出版专著2部,主编规划教材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