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携手我校技术专家前往崇州调研
发布人:省级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1-03-17   动态浏览次数:134


312日,为进一步释放我校科技创新动能,加强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西华大学科技园组织的高校成果转化地方行活动“崇州站”顺利开展。科技园董事长魏晓伟,总经理何太碧携手农业机械与食品方向专家前往崇州进行走访与调研。

12日上午,在都市农业区管委会科创部部长带领下团队访问了锦江社会化服务总部和都市农业功能区管委会,并参观了农产品展销中心农机云仓“4S”服务中心、农业投入品仓储物流中心。随后,在管委会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崇州市常委、都市农业功能区管委会党委书记王成龙,管委会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崇州市农业功能区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西华大学优势学科与崇州市农业及食品产业的发展现状展开。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锋以及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霜分别介绍了我校在食品加工以及农机方面的主要技术成果,双方就如何开展进一步的技术合作达成共识。

参观农产品展销中心



参观农机云仓“4S”服务中心



座谈交流

12日下午,团队参观访问了位于崇州市桤泉农产品食品加工园区企业艾诺米、艾家食品、菌味轩等特色农产品企业,了解了自动化生产加工线以及产品从研发到上市的全工业流程,参观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就技术难题攻关、产品升级改造、市场拓展等各个方面与专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团队考察了农业专家大院建设情况。



考察成都市艾家食品有限公司

西华大学科技园认真贯彻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部署,大力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校地企协同发展。未来,科技园将继续推进学校与崇州市现代农业产业功能区的合作,共建共享食品安全与现代农业机械装备等学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