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园召开调研座谈会
发布人:省级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7-05-20   动态浏览次数:386

                我校科技园召开调研座谈会


  近日,校长刘清友专程到我校科技园进行调研。科技园董事长魏晓伟、总经理何太碧、郫都区子公司经理徐延海及科技园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

科技园董事长魏晓伟就科技园建设目标、发展思路、工作开展情况、发展瓶颈四方面进行专题汇报。科技园总经理何太碧就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西华大学淮安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工作进展、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建立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长效机制的构思进行了汇报。财务部经理徐华就科技园财务状况、郫都区子公司经理徐延海就郫都区子公司筹建情况及公司建设发展目标规划进行了汇报。

   刘校长对近期科技园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科技园是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前沿阵地,是学校对外交流、服务社会、展示成果的重要窗口,一定要高度认识到科技园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科技园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符合西华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的各项制度和长效机制,在规范管理的前提下,积极整合和拓展各类资源,搞好科技园的日常经营;要拓展思维,思考科技园自身造血功能,完善运行模式,充分调动师生科技成果转换的积极性;在特色建设上,要解放思想,多学科协同创新,打造学科特色明显、专业优势突出、成果转化耀眼的大学科技园。刘校长还就科技园队伍建设、建章立制、运营管理等给予了具体指导。最后,刘校长寄望科技园抓住国家大力开展“双创”工作的机遇,创新管理,为学校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增强教师科研水平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西华大学省级大学科技园简介

   西华大学科技园创办于201412月,是经四川省科技厅、教育厅联合批准的省级大学科技园,依托学校的科研、技术和人才优势,按照“学校主导,政府、企业与学校共建,专业化管理,企业化运作”的原则建设,逐步形成以“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生物技术以及文化创意产业”为特色的大学科技园。

西华大学科技园区实行“一园多区”的功能布局,校本部为研发中心、科技创业苗圃以及大学生创业园区;人南校区为成果转化中心、创新创业中心以及企业孵化中心;依托江苏淮安应用技术研究中心、“武侯区西部智谷”、“郫县菁蓉创业小镇及现代工业港”、“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等,建设服务相关行业和区域的产业园区。西华大学科技园交通便捷、设施完善,正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高校院所科研人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理想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