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入选首批四川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发布人:省级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7-03-20   动态浏览次数:64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公布首批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的通知》,公布了首批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包括我校在内的11所高校成功入选。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的通知》及《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批四川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及推荐国家级示范高校的通知》精神,省教育厅于201611月启动了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

长期以来,我校十分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案,每年投入1000多万经费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特别注重大学生创业意识教育、创业能力教育和创业素质教育,在建立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加快推进学分制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和竞赛、深入推进校内外协同育人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

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鲜明,在省内示范辐射引领作用明显,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被四川省委组织部评为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俱乐部,并且形成了一些具有本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我校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构建起“三维一体”的创业孵化实践教学模式,实现创业团队从创业苗圃——创业工作室——创业园区(大学科技园)的创业孵化。

近三年来,学校涌现出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960个,共创立公司32家,累计注册资本3400万元,获得项目融资1.2亿元,实现项目产值5000万元;涌现出了张天夫、毛珂、张胜锋、何畋妤、陈若兰等一批创业典型。创业项目主要涵盖了互联网+、增强现实技术服务、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节能新材料、电子商务、文化创意、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加强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努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和质量,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