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菁蓉镇•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组织台胞来校参观
发布人:省级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7-06-08   动态浏览次数:269

    近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2017菁蓉镇·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组织与会人员来校,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及创新创业成果展。台湾青年创业团队、台湾金融业代表、台湾高校代表、台湾制造业企业代表及郫都区校地合作办的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我校学生讲解员的引领下,台胞们首先参观了校史馆的两个展厅和一个荣誉厅。展厅以时间为轴,依次展示了我校在四川农业机械学院、成都农业机械学院、四川工业学院和西华大学的四个时期,呈现了我校从创建之初的单科性院校发展为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的风雨历程,让来宾们感受到了西华的精神文化和历史沉淀。随后,台胞们参观了创新创业成果展,了解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概况和基本建设思路,来宾们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创新创业文化氛围给予了高度赞扬。

  据悉,此次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交流对接和平台建设,吸引更多两岸创新团队和中小企业加盟菁蓉镇的创新创业发展。成都市郫都区菁蓉镇对外公布了《支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以鼓励台湾青年到菁蓉镇创业发展。该政策涵盖了鼓励专业化载体服务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提供高层次人才资助、提供项目启动资金、鼓励企业上市融资、实施企业融资补贴等多个方面的具体内容。

http://news.xh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e5/37/3ba7a355482eb041522351ad0f1a/0b57b372-d1af-4786-b4b3-82f6a2cca77c.png

参观校史馆

http://news.xh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e5/37/3ba7a355482eb041522351ad0f1a/a0c02c76-0f29-4733-99a1-b47d1dc6e955.pn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