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吕刚一行到我校考察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申报工作
发布人:省级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7-06-05   动态浏览次数:184

61日上午,由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吕刚、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戴旭、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干部王二勇组成的四川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申报专项考察组一行莅临我校,实地考察了我校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申报工作。通过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和实地核查等方式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工作基础、工作内容、工作绩效以及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与核查。

  上午十点,我校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专项交流座谈会在俱乐部会议室举行,考察组应邀出席,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元彬、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黄敏,教务处副处长黄琦、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王唯洁、校团委副书记王博以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代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王唯洁从工作基础、工作内容、工作绩效以及特色亮点工作四个方面向考察组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建设情况。吕刚主任在听取座谈报告之后,对我校狠抓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方法及成效表示肯定,并回顾本次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及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评选历程,强调此行考察将严格按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及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评选办法》等相关文件规定对俱乐部进行实地核查,确保评审结果经得起群众的检验。

  王小林副书记表示,以学校党委为中心的学校主要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学校领导多次强调创新创业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班子成员也主动多方联系地方政府、企业,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牵线搭桥,为学校有为青年的创新创业路程保驾护航。

  座谈会结束后,吕刚一行在学校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包括创新实验室204工厂、电子商务孵化平台,以及X-TING定制耳机项目,NEW VISION工作室、I设计包装工作室在内的10余项创新创业项目及平台的工作思路、建设成效。在“204”工厂创新实验室,考察组组长吕刚与负责人罗铸深入交流工作室整体运营情况并现场体验木工艺品制作课程,表示类似“204”工厂这样的开放式创造实验室应该在各个高校进一步推广普及。在核查过程中,吕刚对我校师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敢于钻研的精神给予肯定及赞许。

  据悉,学校自2008年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航站以来,致力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及实践服务,并于2012年在其基础上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致力于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研究,已形成产学研“三位一体”的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在此期间,学校出台系列政策保障和落实创新创业在教育培训、成果转化、队伍建设以及机构、人员、场地、设备、资金等方面的需求。目前俱乐部有创业团队超过100支,其中入驻到校级平台孵化的项目团队有20支左右,另外还有100余支团队在院级平台进行预孵化,创业项目在300个以上。其中,我校学生团队自主研发的“快乐居家App”项目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摘获全国总决赛银奖。

  

http://news.xh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7/bf/bf475f574e1e91cc696315438721/a20f8898-1e3e-4679-8692-7940d61bcb17.jpg

交流座谈

http://news.xh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7/bf/bf475f574e1e91cc696315438721/75cbfa5a-c1f7-4b2c-ae3a-7809b743d3fe.jpg

考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