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科技园赴彭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发布人:省级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1-09-28   动态浏览次数:2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精神,927日,科技园赴彭州烈士陵园、“刘邓潘”起义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刘邓潘”起义旧址曾是刘文辉、邓锡侯、潘文华三位将军秘电毛主席、朱总司令,宣布成都起义的所在地,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都市及彭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在“刘邓潘”起义旧址前,科技园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员工一边驻足观看旧址纪念碑文介绍,一边听场馆工作人员讲解,深入了解了彭县起义等历史,为刘邓潘三位将军的勇气和爱国情怀所折服。

在彭州烈士陵园内,科技园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英烈们庄重鞠躬,表达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详细了解了466位英烈的英勇事迹,观摩了英烈们的遗物。“五卅惨案”的何秉彝、广州起义的周志孚、南昌起义的杨达、大革命时期的杨石琴、钟辉、刘月亭,为抢救落水群众光荣牺牲的刘延军、“5.12”抗震救灾中永葆警察本色的常瑞广、陈静,英雄飞行员喻亮等烈士的英雄事迹让在场人员深受感动。

全体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思想教育,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党性上的锤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合影一


合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