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园参加四川省大学科技园暨联盟2017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人:省级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8-01-11   动态浏览次数:355

  

201818日下午,四川省大学科技园暨联盟2017年工作总结会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四川省科技厅高新处调研员邹军、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全省16家联盟成员单位科技园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孔燕作了欢迎致辞。联盟主席四川大学科技产业集团副总兼科技园总经理颜锦江作了《2017年联盟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对联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18年联盟工作。联盟办作了《2017年联盟经费使用情况暨2018年经费预算》报告。

五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和参与此次中期评审的七家省级大学科技园就2017年工作和存在问题作了发言。各科技园参会领导畅所欲言,就共谋科技园发展,促进依托高校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献言献策,分享了诸多优秀实践经验,同时也提出一些各自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如运行体制机制、依托高校的支持度、种子资金的使用、增值服务等。科技厅高新处调研员邹军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科技园作为高智力服务载体在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孵化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强调孵化模式探索是个长期、艰难的过程,鼓励各科技园在体制机制、运行模式等方面大胆尝试、勇于创新。

我校科技园董事长魏晓伟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据悉,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是由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5个国家大学科技园发起,着力构建大学科技园资源共享机制,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了四川省科技园孵化体系,于2012517日揭牌成立。该联盟是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及四川省科技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设立的非营利性自主联盟,是国家第4个大学科技园联盟。现有成员单位包括四川大学科技园、成都西南交通大学科技园、西华大学科技园等15家省内国家级、省级大学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