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科技园受邀参加西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2018工作年会
发布人:省级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8-05-31   动态浏览次数:250

525日至26日,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28家西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专家齐聚贵州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商西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2018年发展大计,共谋西南地区大学科技园协同发展新蓝图。

会议由贵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办理办公室主任陈辉林主持。会议现场举行了贵州省大学科技园联盟授牌仪式,参会相关领导和专家为贵州省的11家大学科技园授牌。会议嘉宾贵阳科技厅副厅长林浩对联盟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希望西南地区和贵州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发挥更大的作用带动经济发展,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西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李林主任作了《2018年联盟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会议还进行了科技园工作交流和研讨,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和省级大学科技园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

会后,大会嘉宾先后参观了贵州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思雅众创空间、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早期数据中心、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项目以及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等。

据悉,西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涵盖云贵川藏桂渝6省市自治区。联盟成立后将立足于推动西南地区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升和完善西南地区大学科技园孵化体系与能力建设,以促进新兴产业培育和区域经济发展。此次会议,增强了西华大学科技园与西南地区各高校兄弟单位的联系交流,对于促进我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快创新创业人才培育,推动企业培育孵化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