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市委创业导师加油站之西华大学投融资主题沙龙”活动在我校科技园举行
发布人:省级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8-09-30   动态浏览次数:246

2018928日,共青团成都市委创业导师加油站之西华大学投融资主题沙龙”活动在我校科技园举行。共青团成都市委青年创业云服务平台专家、蜂巢金服创始人鲁品先生受邀为园区企业家们做了题为“科技型创业企业整个生命周期中不同阶段的融资策略”的投融资策略培训。活动由科技园总经理何太碧主持,园区21家企业30余位老总及代表参加。

培训活动上,鲁品先生就科技型企业的资金来源、资金需求及结构、融资组合、银行风控审核应对策略、企业财务价值等做了实用而透彻的分享,还就蜂巢科技金服的底层逻辑和服务案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鲁品先生的分享直击参会企业家们的投融资难题,拨开了企业的投融资迷雾。

本次培训活动还邀请到产业经济研究专家何东教授,从创新的经济效应、创新类型与企业发展影响等方面对企业家们进行了培训。

为进一步实现科技园和园区企业抱团共同发展,活动中还开展了面对面交流会。科技园董事长魏晓伟分享了科技园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何太碧总经理介绍了科技园即将打造完成的三大平台(知识产权服务及出版社平台、实验室资源共享平台、成果转化及科技园信息管理平台)。多家企业老总积极发言,发言内容包括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需求以及希望得到科技园哪些方面的帮助等。

    本次活动拉开了我校科技园园区企业家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的序幕。后续培训活动内容将拓展到各类平台资助项目申报、工商、税务税法、企业管理等。

  

 

  活动现场

  

活动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