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四川省省级大学科技园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人:省级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8-10-20   动态浏览次数:236

    首届四川省省级大学科技园论坛于1018日、19日在西华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四川省科技厅、成都市武侯区、郫都区的相关领导,大学科技园联盟领导、四川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代表、11家省级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和代表以及西华大学科技园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一同分享了四川省大学科技园建设与发展的进程,共同探讨高校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的发展思路。

本届论坛由西华大学科技园和成都工业学院大学科技园发起,四川省省级大学科技园工作组主办,西华大学科技园承办,全省11家省级大学科技园协办。西华大学校长刘清友为论坛致欢迎辞,四川省科技厅高新处调研员邹军参加了论坛并发表讲话。

刘校长首先对服务于双创事业的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省属高校应该利用自身的智力优势,人才优势,努力探索发展契机,不断改革体制机制,提高创新创业及成果转化的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邹军调研员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为各省级大学科技园提供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学习、分享的平台,大学科技园办园模式各不相同,鼓励大家在此次论坛中,就各自在运营面临的困难和不足以及如何推进科技园发展建设积极思考,畅所欲言。

10月18日下午,各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和代表在西华大学科技园会议室进行了深入讨论。11家省级大学科技园逐一发言,分别介绍了自身建设发展情况和运营管理模式;对省级大学科技园如何找准自身特色定位,助力学科发展,在“双一流”高校建设中起到作用提出自己的见解。随后,大家就如何通过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提高自己的造血能力展开激烈讨论。最后,邹军调研员围绕大学科技园如何使用种子资金,如何完善科技园服务体系,如何提高科技园高智力服务能力等主题作了总结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论坛系列活动的交接仪式,西华大学科技园将四川省省级大学科技园论坛会旗传递给了2019年省级大学科技园论坛承办方——西华师范大学科技园。

  

  论坛现场

合影留念